月冉酱

不常画画的画手
不写本命的写手
全职/剑三/没啥嘞。被剁成了酱(

若你碰到他

全职高手,黄喻黄,黄喻喻黄无差,没肉

说实话我实在是不明白这个cp到底应该怎么说到底有啥区别啊求指教……

我还是个孩子请大家放过我吧……

然后原梗是听错了歌词…于是就写个练习文什么的…

ooc!ooc!ooc!其他角色的某些设定大家就不要揍我了【女朋友之类的

错字见谅_(:з」∠)_

顺便请让我挂一挂虐了就不给点赞的 @潦草君 


最后重申!发文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画画的小透明,画画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小透明写手所以大家请不要打我看我真诚的眼神!QvQ

正文

=======================


你若碰到他


【00:01:47

  队长!睡了吗?】

这是黄少天与喻文州分开后第一次说话。


第十四赛季,蓝雨的夏天。这个所有蓝雨粉看着蓝天碧海天上地下的蓝雨蓝,想象着未来还会有很多很多剑与诅咒携手共度的未来,想象着未来还会有很多很多个蓝雨的夏天的季节,而对于喻文州来说这是最美、最后的一个蓝雨的夏天。第十四赛季蓝雨夺冠后的夏休期,蓝雨队长喻文州宣布退役的消息。

显然这个蓝雨的夏天对于黄少天来说恐怕是最不美丽的。谁也想不到拥有打字刷屏越来越少,越来越没有余力分心的剑圣的蓝雨战队,竟然要先和队长喻文州分别。喻文州在队内会议上说明自己即将退役的那晚,二人大吵一架,自此再无交流。qq、微信上的聊天记录也静止在了那个夏天。

随后黄少天任蓝雨队长,一年后退役交由小卢接任。实际此时同黄金一代共同走来的职业选手早已大换血了。


【00:02:59

  少天有事吗?这么晚还不休息?】


靠靠靠靠靠!我堂堂一代剑圣虽说是网游的还已经退役了吧可是还是有尊严的!看见一条消息就小鹿乱撞还说不出话来真是够了而且作为一个用文字泡攻击敌人的人本剑圣竟然字数还没有一个手残多虽说这手残是我家队长也是联盟手残里心最脏的心脏里数一数二的吧!靠靠靠靠怎么能输给他!!!


以上都是黄少天2秒内的内心活动,实际上他的回复只有以下几字。

【00:04:02

  看到你朋友圈了,加油】

【00:04:12

  嗯,谢谢少天,明天还要上班早休息^^】


第十七赛季,以卢瀚文为队长的蓝雨战队夺冠。宋晓牵头联络了已经退役的队员趁着夏休期也来开庆功宴。黄少天本想借此机会同喻文州缓和关系,然而庆功宴还没到,喻文州的朋友圈却炸了。黄少天此时内心活动依然澎湃,并不是因为自己作为话唠竟然总字数比对方还少,而是心里依然惦念那条朋友圈消息。

是的,一条朋友圈消息同时也炸出了三年没说半句话的话唠剑圣。


喻文州

这么多年,决定告白。

[戒指.jpg]


❤于峰,温柔小橙子,温柔小云朵,真诚小眼神,迎风流泪,无敌最俊朗,宋晓,徐景熙,流木,亚历山大轩


温柔小云朵:_(:з」∠)_哦天怎么会这样!

温柔小橙子:_(:з」∠)_喻队这么苏的人!

5毛队长all:_(:з」∠)_怎么能喜欢女人!

流木:队长加油!记得请喝喜酒~\(≧▽≦)/~

宋晓:队长加油!记得请喝喜酒~\(≧▽≦)/~

徐景熙:队长加油!记得请喝喜酒~\(≧▽≦)/~

喻文州:谢谢大家^ ^

无敌最俊朗:钻这么小,八心八箭都看不出来,谁愿意嫁给你

喻文州回复无敌最俊朗:^ ^叶总真有电视购物主持人的气质

迎风流泪:叶修是没戏了,下限都没有哪来的媳妇

无敌最俊朗回复迎风流泪:我还有你啊

迎风流泪回复无敌最俊朗:滚滚滚,老子是正常男人

.

.

.


莫名其妙的心塞塞呢,黄少。


聚会只是简单的凑一桌吃个饭再去ktv唱个歌什么的,酒桌上已经退役的黄金一代蓝雨队员只喻文州公司有事说要晚到,现役队员倒是以小卢为首夏休期留守战队只来了零星几个。

当天赶上农历七月初六,饭桌上免不了一群汉子一起八卦聊聊私生活和女朋友。

“双手吃饭表示没女朋友!蓝雨队里男女比例你们又不是不懂,再说了我还只是个孩子你们就放过我吧哈哈哈。”现任队长首当其中的落单,“到时你们啊!退役了也不见有几个干正事儿的,是不是都把妹去了?”

“啊……亚历山大啊……”被小卢一把勾住脖子用调戏眼神盯着的郑轩,依旧亚历山大着,毕竟一桌子如狼似虎的和尚里谁有了女朋友也得藏着掖着保护好了不敢拿出来晒嘛,“哦对了,景熙有女朋友了。”

“啊?!?!”一时间全桌又热闹起来。

“奶爸你自己啊什么啊哈哈哈难不成自己不知道自己有女朋友了啊无图无真相坦白从宽交出照片饶你小命!还有亚历山大轩你也是醉了啊自己有了女朋友藏着不给大伙看还要拉着奶爸一起受苦哈哈哈哈你也是速度坦白从严抗拒更严现在是以我为首的蓝雨光棍队员队长们报仇雪恨实现共产主义妹子均分的时候啦啊哈哈哈哈!”

“得了吧黄少,历届队长也就你跟小卢还打光棍了,”宋晓一边伸着长手夹菜往嘴里送一边叨咕,“你看魏老大那猥琐笑就知道他家里指不定藏着几个了,而且喻队前两天不是还要告白么,这会儿指不定是不是跟女朋友逛街约会呢。”

“诶,老夫可没藏着掖着,这叫必然好吧,你们这些年轻人闹腾老夫保持低调!低调!”

有黄少在的场面肯定不会安静,觥筹交错间退役队员没什么限制大家都喝了不少,离开饭店往KTV走的时候已经东倒西歪了,等进了包间就更甚。

“呼~终于到了……”小卢左手黄少右手宋晓率先冲进包间把两个人丢到沙发上,终于扔下了两座大山长舒一口气,黄少天中邪似的红的白的喝了太多小卢缠着的时候还不停的哼唧什么,到了包厢一头栽倒在沙发里睡了,不过宋晓惨一点,栽倒在沙发里的同时因为个子太高头撞到了沙发边的墙上。

“嗷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啧……”揉着脑袋从沙发上起来的宋晓显然是清醒了。

魏老大和后面大部队推门人还没进来就嚷嚷着“诶!唱歌啊!来点点点都点都点。别客气算我的!”

“亚历山大……”被“内人”叮嘱不能喝多的郑轩也左右扛着两个进来长叹一声,“唱歌我不行,景熙你来你来……”

“诶……又是我躺枪哦?”徐景熙喝的算比较多的,仄歪着倒在床上哼唧两声抓过麦克风,又倒下继续要睡。

一窝人就这样high起来。睡的睡唱的唱互相都不耽误,简直一派纸醉金迷的景象。


到了十一点多黄少天终于酒足饭饱睡的也够了醒了过来。卢瀚文推搡他几下叫他去点歌,他挤到人堆里在点歌屏上随便胡点了几下就又回来半死不活的窝着了。

“师父你点的哪首?”小卢怕他太无聊又睡了就去置顶他点的歌。

“你……你若碰到他。”平时伶牙俐齿铁嘴钢牙的黄少天舌头都大了,撑着沙发挺了挺腰板一晃一晃地把徐景熙手里的麦抠了出来,“小撸帮我降……个调。”

小卢正奇怪平时没听过黄少唱这歌屏幕一切还是女生唱的。


【我的脆弱坚强 互相作战】

【理性与感性 失去平衡感】

酒喝得太多,稍不注意精神就要涣散,黄少天双眼直勾勾的盯着屏幕,屋里一阵喧嚣,昏暗的大包房里只看得见人影轮廓晃动,听不清也看不见。


【不想让自己 活在过去的遗憾】

【喻文州 他是否还爱我吗】

郑轩慵懒的坐在门口,看着屏幕上“问宇宙”三个字,又转头向身边的谁示意谁,似乎是想确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喝酒上头听错了什么。


【这问题……早就有答案】

有个人借着屏幕上闪烁的光亮,依稀看到黄少天直勾勾盯着屏幕毫无生气的眼里,闪着水汽。


【若你碰到了 替我问候他】

【告诉他 我过得很美满】

【已忘记他 已把泪水全部擦乾】

毕竟是女声的歌,降了key之后高音的地方男生唱着还是有点辛苦。黄少天眯起眼尽力唱着,音劈了,两道泪水在歌声里闪着光涌出来。


【若你碰到了 替我问候他】

【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

【不在乎他 不再爱也不再等待】

曾经和喻文州一起听这首十几年前的老歌,叽叽喳喳的和喻文州讨论着歌词是有多自相矛盾,发现新大陆一样说着“队长队长你看这歌明显是自相矛盾不合逻辑纯属瞎扯前面一句刚说告诉他我过的很美满这后半句又说不爱不等待听得我也是醉了都累不爱了还过的美满呢啊简直是神逻辑……”

记得那时,喻文州说“少天试试谈恋爱再失恋就知道喽……”

不过黄少天到最后也没能谈恋爱再失恋。

自己所爱并不青睐自己,就算自己追逐着对方的消息对方也只是冠冕堂皇的应答着温柔的客套话。

最后最后做一个和那人有关的决定——不再爱他,也不再等待什么转机,决定放下遗憾,决定自己过得美满。

“……爱情里并没有矛盾啊。”塞着耳机的另一只的那个人,曾经侧着身如此对他笑着,说着这么简单的道理。


【我的自私 慷慨 互相挑战……】

那个蓝雨最不美丽的夏天,黄少天堵在喻文州宿舍门口,罕见的没有张口就吐出长篇论文。

“为什么要走?!”

“我已经没有能教给新一代的东西啦,状态也差不多了。”曾经的队长依旧对他温柔的笑着,手头收拾行李的动作并没停下。

“说好的剑与诅咒呢说好了还有很多蓝雨的夏天呢就这么抛下我走了难道是因为我状态下滑瞧不起我觉得我再也护不了你了吗你不要再跟我找什么借口了本来就是手残你讲什么状态下滑本来你就是个玩战术的跟我讲什么好听的话讨厌我你就直说啊喻文州我告诉你我黄少天这辈子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啊!!!……”

愤懑随着毫无停顿的句子倾泻在地,黄少天低着头感受着胸腔里愈演愈烈的刺痛用最后的力气嘶吼着。

“……整天撑着一张伪善的笑脸我这么爱你难道你就不知道吗!?!?!”


那句禁忌出口,喻文州不知是觉得此事辩驳并无好处还是无话可讲,沉默着拉上行李箱的拉链,像做了什么决定一样将箱子锁好,终于站起来,“少天……你……”

黄少天冒着怒气一步涌来,吻上那人,在他身上强取着最后一点熟悉的温存,到底是说了太多话有些缺氧,最后还是黄少天先推开了喻文州。喻文州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惊吓不小,一个趔趄后仰坐在了床上。两个喘着粗气的男人对视着,喻文州先冷笑了起来。

黄少天再没说话,摔门离开。

他没看到,冷笑着的喻文州,流了泪。

剑与诅咒,说的太好听。可连施咒者都被那咒术“反噬”还要怎么继续?


想想自己为何要有那样笨得要命的举动,黄少天都觉得自己可怜。

毕竟k歌前喝了太多酒,嗓子早就烧的不行,黄少低音的部分也有些气竭,似是哽咽。


【……曾在最乐观时突然跌进沮丧

为何失恋后想恢复那么困难

只好找些催眠的话……】

包厢里依旧嘈杂,一堆儿打牌的还在叫嚷嬉闹着,几个醉的倒在沙发里睡得很熟,只是黄少唱完这曲之后睡得更多了。靠门口边有个人站起往黄少这边走来,估计是要忙着点歌吧。想着擦掉脸上不争气的泪水莫要作了那群现充党的笑话,一边盯着屏幕上的歌词手刚伸上来却见眼前全都黑了,过来的那人实实在在站着挡在黄少天眼前,弯下腰双手拇指替黄少擦了脸上亮晶晶的痕迹,黄少天愣着唱不下去了。那人笑着从口袋里摸索出什么,借着依稀透过来的几缕屏幕的光线看到环状的反光。

“我刚进包厢就听见有人唱喻文州他还爱我吗,还想是谁这么热情。”

“……文州”包厢里昏暗的灯光拯救了黄少天,否则面对喻文州的将是一张惊愕着的,涨红了的脸。


【……我终於体会 爱不能倒退……】


“看在你这么热情的份儿上奖励少天个指环玩玩,你愿意吗?”


【就这样吧 若你碰到他】

现在时间,农历七月初七凌晨。

“我愿意。”



end
评论(6)
热度(15)

© 月冉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