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冉酱

不常画画的画手
不写本命的写手
全职/剑三/没啥嘞。被剁成了酱(

这是一篇很随便的文

写这篇的时候,我正在去工地的路上,前几日同学小聚,某妹子问我,你大学这几年换了不少男朋友吧?我笑笑,便想到渣基三这几年遇到的人,于他于我究竟算什么。

12年3月,注册剑网三账号,三个月后,终于趁着假期正式开启了剑网三之路,初次接触网游的小白在升级做任务的漫漫长路上遇到了他。当时我几乎认为这个游戏的终点就是满级,而且这个终点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

然后他就用一个下午把我和他徒弟双双带上70级,随后的一周里我几乎没黑没白的升级,然而到满级还是用了一周。

后来发生了很多琐碎的事,以至于我竟觉得那件事有一年份那么多,以至于我的很多亲友都觉得他是个渣男。对于别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见妹子就告白的渣货,而令我的亲友们更加不可理喻的是,我同意了。

于我,这都已经变为了一段故事。只是一个人很好又有点笨的男孩子,追求自己喜欢的女孩失败。在他黯然神伤想要离开这个游戏的时候,又被另一个姑娘绊住脚,那个姑娘帮他跟他喜欢的女孩说情,陪着他挂机,挂机等他打本回来,丢给他一个徒弟带……他要离开的时候,姑娘矮小的角色站在扬州城外永远不发光的路灯上,他则站在下面,无言的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姑娘说,明天,这下面还有什么呢?他说,什么都没有了吧。姑娘知道这个角色再也不会上线了。

而第二天一个陌生账号私戳姑娘的时候,她意识到,自己若有若无的不挽留奏效了。那个人为了她又开始了一段新的故事。每每想到这里,姑娘觉得自己狡猾透顶了。

随后的一年七夕,两个人毫无悬念的一同做了七夕任务,挂上了那对同心锁。毫无悬念的互放了烟花。毫无悬念的成了一对不奔现情缘。

故事往往是美好的,终止在最美好的瞬间,然而现实的抛物线在制高点之后往往是愈发加速的坠落。姑娘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专职T,日常党变成了一个不那么水的治疗。而他再次决定离开。

这一次的分开有那么一点狡颉的成分。他对姑娘说,如果冬天过后我不回来,就是再也不回来了。姑娘慢慢笑容的答应,然后意识到,这个人这次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

这才是人生。

2013年夏,姑娘让自己的徒弟帮忙用那个人的号做了七夕任务。

2014年夏,徒弟A了一波又一波,姑娘让自己的同学用那个号做了七夕任务。她得到了名为缘定三生的烟花,再次有点没脸没皮地联系到了他。他急急忙忙的跑到网吧,登上游戏,两个人就这么放了烟花。
姑娘打趣问道,有什么感想?
他说,很开心,有点感动。
三年不明所以的执着,就只是两个人心里的那一点感动,姑娘再看这个人的时候明白了,同样一个角色,眼前这个职业男性和记忆中那个学生党傻小子在也没办法重合了。
烟花绽放的瞬间,世界频道跳出了公告,其中有一句话姑娘到现在还记得。

应被他人笑惆怅,少年离别老相逢。

她以为自己会哭,但心里只是有一块石头重重的落下了,然后化作坦然。她意识到,想要继续在这个游戏待下去,她必须寻找新的意义了。

2015年夏,她仿佛是为了验证什么,七夕任务的第一天便自己双开做了七夕任务。和往年的感觉不同,今年的七夕任务做出了一股上坟的气息。冗长,复杂,乏味,令人烦躁。

哦,我终于不喜欢他了。

姑娘这样想到。

下车,去上班了。



评论(3)
热度(1)

© 月冉酱 | Powered by LOFTER